看看共產主義古巴的穆斯林人數

伊斯兰新闻,丹戎半岛
當莎莎舞在加勒比海首都最古老的地區的奧比斯波街上跳動時,一個大鬍子男人舉起手向耳朵方向,朝東朝著麥加,帶領會眾祈禱。

他們以統一的“ 真主是最偉大的”(阿拉伯語中的“ 真主是偉大的”)低語。他們讀古蘭經的經文。他們彎腰,將頭,膝和手放在東方地毯上。

在最不可能的地方:共產主義國家古巴,他們一起代表了越來越多的伊斯蘭信徒。

當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慶祝齋月開始於6月初的聖月時,他們作為穆斯林加入了小社區。根據自己的估算,大約有1萬個。他們結合了伊斯蘭價值觀和古巴的拉丁美洲習俗。現在,他們在古巴的第一座清真寺內舉行每日祈禱,該清真寺與天主教和圣迭戈息息相關。

60歲的瑪塔·里納雷斯·岡薩雷斯(瑪塔·利納雷斯·岡薩雷斯)已轉換依伊斯蘭教並取名為法蒂瑪(法蒂瑪)。 “他是摩爾人的奴隸,他們是西班牙文化的一部分。”

菲德爾·卡斯特羅(菲德爾·卡斯特羅)在1959年接管古巴後不久,他成立了共產黨政府,並實行了宗教禁令。天主教堂關閉,各種宗教學校被迫收拾行裝,離開小島。古巴人每天親自向上帝祈禱。

隨著時間的流逝,古巴政府開始減少這些限制。該政權允許自由表達天主教,島上的主要宗教和桑提亞(衛生),這是加勒比非裔和天主教信仰的混合體,在整個古巴很流行。近年來,伊斯蘭教也已紮根。

佩德羅·拉佐·托雷斯(佩德羅·拉佐·托雷斯)稱為伊瑪目·亞亞(依瑪),他說古巴過去很少有穆斯林,他們可以在某人的房屋內祈禱。隨著他們的成長,他們的祈禱聲灑到了大街上。托雷斯現在是古巴伊斯蘭聯盟的主席,並說古巴穆斯林的人數正在增加。

由於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埃爾多安(雷傑普·埃爾多安)的資助,他現在從一座於2015年6月成立的清真寺開始經營。這座清真寺位於哈瓦那老城,毗鄰一家名為“阿拉伯之家”的伊斯蘭博物館,並擁有古蘭經的全新西班牙阿拉伯文版本。

托雷斯說,穆斯林人口的增長部分是由於學生從乍得,尼日爾,尼日利亞和盧旺達前往古巴。在2005年巴基斯坦發生地震後,數百名巴基斯坦人在古巴定居,並獲得了政府的贈款。

但是對於一個移民很少的島嶼,古巴的大多數穆斯林都是兌換依者。

清真寺的宗教領袖艾哈邁德·阿布耶羅(艾哈邁德·阿布耶羅)說:“ 90%的古巴穆斯林信奉伊斯蘭教,但並非來自阿拉伯。”

埃斯特拉巴里恩托斯是數千依伊斯蘭教的數千名古巴人之一。他選擇了伊斯蘭名字塞爾瑪·索德,現在正在慶祝齋月。他說:“我們與兄弟姐妹在一起,聊天並了解阿拉。”

另一個有趣的故事來自艾哈邁德·阿布耶羅(48)。在閱讀了17年前的馬爾科姆X傳記之後,他在the依伊斯蘭教的過程中經歷了艱難的過渡。

“一開始很困難,因為我不得不停止飲酒,看女人,玩遊戲,吃豬肉和喝朗姆酒。古巴不允許一切。 “當我兌換依伊斯蘭教的那天晚上,我無法入睡。我知道第二天我的生活將永遠改變。”

體育老師說,伊斯蘭教的擴張在古巴和整個拉丁美洲是一個棘手的問題,而該地區對伊斯蘭教的了解或了解很少。

阿布耶羅說:“我們沒有關於穆斯林的電視節目,也沒有關於伊斯蘭的好消息,因此我們與人們聊天,教他們有關這一宗教的知​​識。”

一些住在清真寺附近的人已經成長為可以接納新鄰居。

67歲的瑪琳娜·巴博薩(瑪琳娜·巴博薩)說:“確實有很多關於世界上的穆斯林,尤其是中東人的負面評論。” “但是看到古巴的穆斯林並沒有讓我感到困擾。每個人都應該能夠和平實踐自己的宗教。我們在古巴非常開放。”

阿布羅認為,向像巴博薩這樣的人傳授宗教知識是他責任的一部分。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四,他和一群身穿傳統白色禮服的古巴穆斯林在哈瓦那的不同社區中漫步,以向好奇的人們傳授有關其宗教的知識。

他說:“這是每個穆斯林的責任。”

17歲的護理專業學生卡洛斯·曼努埃爾(卡洛斯·曼努埃爾)站在清真寺的門口,他取了伊斯蘭教的名字艾哈邁德·阿卜杜薩拉姆(艾哈邁德·阿卜杜薩拉姆),他說一年多以前已轉換依了伊斯蘭。
“我是三個兄弟姐妹他說,現在所有的基督徒。” 阿奎羅(阿圭羅)聽到了,並小聲說:“因斯亞阿拉(英沙真主)(所有伊斯蘭教都會be依)。”

Subscribe to receive free email updates:

0 回应 "看看共產主義古巴的穆斯林人數"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