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马加什德伊斯兰教法?

伊斯兰新闻,丹戎半岛
多数印度尼西亚的人口是穆斯林,超过80%的印度尼西亚人是穆斯林。
但是伊斯兰教法的适用范围仍然很小,甚至在
人们的耳朵。这是由于人们对伊斯兰教法缺乏了解
和伊斯兰教法本身的目的。

每个伊斯兰教法都有一个造福于人民的目的,这就是所谓的马卡什德伊斯兰教法。在阿拉伯语中,马格沙德和马格沙德来源于词根qashd。
马格沙德是一个表示许多(jama')的单词,mufrad是马格沙德,表示目的或目标。

根据al-Fasi的说法,伊斯兰教的伊斯兰教义是:“安拉SWT在其伊斯兰教义的每条法律中的目的或秘密”。

同时,Ar-Risuni为马格沙德伊斯兰教法提供了更清晰的定义,即:“该伊斯兰教法要实现的目标是实现我仆人的利益。”

据博士。 Oni Sahroni,硕士和Ir。 Adimarwan A. Karim,S.E.,M.B.A.,M.A.E.P在他的著作“ 马格沙德伊斯兰商业和金融”中总结了马格沙德伊斯兰教法的定义
通过实现并避免使用mashlahat来满足人类的需求
他们的黑手党。

为了弄清伊斯兰教义的含义,有必要解释阿什-萨提比(Ash-Syatibi)和伊本•阿瑟尔(Ibn'Asyur)所解释的伊斯兰教法中的相关术语,即:

1.智慧的目的是建立或消除法律,例如将ifthor(禁食)作为存在masyaqqoh(困难)的智慧
2.马什拉哈特每一个都能带来好处并消除危害的情况。
3.“不适是dzohir(纯净),mundhobith(可以在任何条件下使用)的性质,它成为每条法律(如安全)的法则(参考)”,这在qashr要求中

然后伊斯兰教的伊斯兰教法在伊斯兰教法的每一章中都有五种基本目标。伊玛目·阿什·沙蒂比(Imam Ash-Syatibi)解释了伊斯兰教法的五种形式,即俗称的五项基本原则(kulliyat al-khamsah)(五种一般原则):hifdzu din(保护宗教),hifdzu nafs(保护灵魂),hifdzu aql(保护思想),hifdzu mal(保护财产),
hifdzu nasab(保护后代)。

例如,禁止杀戮是hifdzu nafs的一部分,禁止饮酒是hifdzu aql,禁止通奸是hifdzu nasab,等等。

如果穆斯林了解伊斯兰教法的目的是什么,那么伊斯兰教法的做法当然会
接地。因为每一个伊斯兰教法的目的都是为了表达maslahat(善良)和
远离mafsadat(不良)。阿拉最了解。

Subscribe to receive free email updates:

0 回应 "什么是马加什德伊斯兰教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