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香煙留給人民的經濟發展

伊斯兰新闻,丹戎半岛
最近由212位校友推動的人們的經濟賦權精神非常好,需要得到讚賞。但是有一件事,我們不能忘記,只要穆斯林仍然抽煙,大亨很容易吸收烏瑪的經濟。

國立伊斯蘭大學 希里夫·希達亞圖拉雅加達的講師哈吉·尤納斯里爾·阿里博士

“插圖是這樣的,印尼每天售出的香煙數量達到9000萬支。我們可以放心,這些購買者中至少有80%是穆斯林。尤納斯里爾說:“如果以一萬盧比的價格購買一包捲菸(儘管一包捲菸的價格已經高於這一價格),那麼每天就有9000億盧比進入煙草業所有者的口袋。”

如果一天消耗掉9000億印尼盾,那麼在短短4天之內將達到3.6萬億印尼盾。與2016年整個印度尼西亞從所有拉齊斯收集到的瓦茲總數“僅” 印尼盾。3.7萬億相比,這意味著全年辛苦收集的齊薩量與通過香煙“燃燒”的錢相同僅4-5天!

這是一個驚人的驚人的比較!
“如果穆斯林團結起來完全戒菸一個星期,那麼看看如果撥出多少錢用於社區授權基金。太好了吧?如果穆斯林完全停止吸煙,並留出香菸錢來資助社區的經濟權力怎麼辦?尤納斯里爾說,確保上帝願意,穆斯林會進步。

誰目前控制著捲菸行業從上游到下游?我們當然知道答案。 40至50年前,他們被稱為陶克或銅孔,擁有一個煙草倉庫和一個香煙工廠。

如今,他們的子孫不再只是庫孔或陶克,而是現在被稱為大亨或大集團。僅從《福布斯》雜誌的數據中查看,在印尼乃至亞洲的前50名最富有的人中有多少人?他們長大是因為數千萬穆斯林購買了香煙。

“現在他們說,作為大亨,他們不僅僅是從香煙中長大。現在,他們擁有大型礦山,巨大的房地產/物業,到大型種植園。實際上,所有資本也都來自煙草業。到目前為止,煙草業仍然是他們的主要收入。尤納斯里爾說:“只要人們繼續吸煙,他們就會繼續致富。”

看,如果生活很痛苦,煙草工人是對不起的工人。他們在非常富有的大亨的腳下是貧窮的。這些煙草工人是誰?他們也是多數穆斯林。實際上,他們的老闆通過出售穆斯林購買的香煙發了大財。

“吸香煙的人很難相信香煙是有毒的,會慢慢殺死吸煙者。如果在包裝上寫有“有毒和殺戮”的食物或飲料,則沒人敢買和吃。奇怪的是,即使香煙包裝是這樣寫的,人們仍然毫不猶豫地購買和抽煙,“繼續尤納斯利。

因此,根據烏干達雅加達大學(國立伊斯蘭大學 雅加達)的講師所說,穆斯林必須立即停止吸煙,原因不是因為健康,而是由於社區的經濟能力。因為出於健康原因,吸煙者不相信它,即使有人說大亨和庫孔人自己也不願意吸煙他們出售的香煙。今天賦予人們權力的原因與戒菸更為相關。

他說:“現在停止吸煙,並把所有的香菸錢都用來建立人民的經濟。烏瑪的經濟必須建立在某種形式上,例如哈吉·薩曼胡迪於1911年在泗水建立的伊斯蘭貿易公司。

因此,一個多世紀以前,穆斯林領導人率先在會眾或協會中增強了對烏瑪的授權,因此,不能單獨建立經濟。穆斯林只需要模仿並繼續公司在薩曼胡迪的領導下所做的工作即可。

Subscribe to receive free email updates:

0 回应 "將香煙留給人民的經濟發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