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使用信用卡

伊斯兰新闻,丹戎半岛
大多數學者指出,交易中發生的與伊斯蘭教義不符的條件會損害交易,而犯罪者是否有罪?

在這個現代世界中,許多穆斯林在買賣交易時都使用信用卡。與到處攜帶現金相比,該卡被認為更加有效,安全和實用。使用信用卡如何合法?有人說這是禮拜儀式,因為卡中包含高利貸元素。但是,另一些人則相反,信用卡絕對合法,沒有高利貸元素。到底如何
回答:
由博士艾哈邁德·扎因·安納哈,碩士

為了回答上述問題,這裡需要說明的是,此信用卡有三筆交易:
第一:信用卡發行人和信用卡用戶之間的交易。發行信用卡的一方(在這種情況下是銀行)與使用它的一方(即客戶)之間的交易是一種卡法拉(抵押)交易。在這種情況下,銀行充當卡菲爾(擔保人),而卡用戶是被擔保方,而信用卡本身就是大篷車的證據。
保證人有義務在每次交易中與保證人指定的交易商支付用戶的所有債務。該交易被法學家稱為“ 達曼·馬林·亞吉卜”(對非義務的保證),這是大多數烏拉馬所允許的,而沙菲耶學者則不允許這樣做。

但是,這種形式的卡法拉交易留下了一些問題,包括伊斯蘭法中的卡法拉交易不以利潤為導向,而僅是援助。雖然使用信用卡進行卡法拉交易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向卡用戶提供的幫助背後的利益。

會員費法
要擁有信用卡,必須先成為會員並支付一定的費用才能製作信用卡。同樣,如果他想繼續使用該卡,則必須每年支付費用來更新該卡。
會員費的法律依據如何?學者解釋說,只要成本仍在合理範圍之內,信用卡製造服務中的錢是允許的,因為這已包括在製卡工資中。所有使用卡的用戶都將收取相同的費用,無論使用信用卡購買的商品是多還是少,即使是根本不使用這些商品的用戶,也可以從中得到確認。一切都一樣。

逾期付款
作為擔保方的卡用戶有義務將債務償還給擔保人。當然,這筆債務是根據他從商人那裡購買的商品或他從其中使用的服務的價值來確定的。如果擔保人要求的金額超過此金額,或者要求擔保人從提供的擔保中收取服務費,則額外的服務費應歸入高利貸類別。同樣,如果擔保人對卡用戶強加了利息準備金,如果對他的債務的付款已逾期或欠款。這都是不允許的。

如果持卡人認為由於其財務和經濟狀況,他能夠按時向擔保人付款,從而不會因逾期還款而受到處罰,該怎麼辦?大多數學者指出,交易中發生的與伊斯蘭教義不符的條件會損害交易本身,而犯罪者是有罪的。同時,哈納比拉學校指出,與伊斯蘭教法不同的條件不會影響交易的有效性,並且該條件自動無效。因此,根據該法學院,按時向擔保人償還債務的卡用戶無需支付高利貸,這是允許的。
第二:信用卡發行人和商人之間的交易。

發行卡的一方有義務向用戶支付用戶承擔的債務。該債務可以通過終身交易從卡用戶轉移到發行卡的一方。因此,商人可能不再向作為卡用戶或擔保方的買家收取費用,因為他們的債務已轉移至卡發行者。這符合先知穆罕默德的話:“ 阿茲·扎伊姆·加里姆”的意思;擔保人是債務一方(由於擔保)。” (由阿布達,提爾米迪 和伊本·馬哈講述)。

擔保人利潤
擔保人,即發行卡的擔保人,將以折扣價形式從商人那裡受益,該價格是由購買者購買的卡用戶。這意味著擔保人不會支付卡用戶或支付帳戶中已購買的全部價格。法律如何以這種方式利用?一些學者通過陳述幾個原因來允許這種交易:

1.這種好處是客戶(刷卡用戶)的取錢服務產生的管理費或工資,這是允許的。
2.好處是保證人為商人出售的商品製作廣告和消息的工資。
3.這種優勢是擔保人的工資,因為它幫助商人找到了客戶,在俗稱上,他們被稱為薩姆薩拉或調解人或經紀人。

該交易中的問題在於,發行卡(擔保人)的一方與商人之間的關係是卡法拉(大篷車)關係,是將卡用戶(擔保)的債務償還給商人的債務。但是有一次,當擔保人以價格折扣的形式從商人那裡受益時,兩者之間的關係變成了以利亞拉交易或調解人。

第三:卡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
卡用戶和商家之間的交易有兩種形式:
買賣交易,這發生在持卡人從商人那裡購買商品時。
伊賈拉(租賃)交易,這是持卡人利用商戶提供的東西。
兩項交易均有效,並受到伊斯蘭法律的允許。

結論
從以上信息可以得出結論,預先指定在合法的買賣交易中使用信用卡:
如果擔保人不要求被保險人逾期還清債務,則法律是允許的。相反,如果這樣要求,那麼法律是不允許的,除非持卡人完全有信心可以按時還清債務,所以一些學者認為這是允許的。

允許制卡人(擔保人)在合理的範圍內向用戶收取制卡費。同樣,保證人或製卡人也可以通過卡用戶購買的價格折扣的形式從賣方中受益,因為他們已經將商品推銷給了消費者,或者因為他們幫助商人找到了客戶,或者因為他們幫助從中收取了債務。卡用戶。
即使這樣,還是建議穆斯林在這種交易中使用卡時要非常小心。如果不是很緊急,最好離開它。阿拉最了解。

Subscribe to receive free email updates:

0 回应 "合法使用信用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