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公司的扎卡特,如何計算?

伊斯兰新闻,丹戎半岛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وَبَرَكَاتُهُ

我非常感謝真主,尤其是我的同胞,他們為我提供了很多工作,為來自孤兒和窮人的傑出兒童分配獎學金。作為一家公司的董事,我想問一下,公司的實際扎卡特法則如何以及如何計算公司的扎卡特。謝謝。*

德維·埃維安蒂 |雅加達

وعليكمالسلاموالرحمةاللهوبركاته
值得慶幸的是,對於穆扎基(有義務支付扎卡特的人)和穆斯塔希克(有權接收扎卡特或常見問題 /施捨的人或機構),關於扎卡特義務的性質及其功能的知識的普及,對扎卡特的認識總體上有所增加。

確切地說,在《古蘭經》或《聖訓》中沒有找到有關扎卡特公司資產義務的論點,但該論點通常包含在扎卡特法令中,該法令基本上涉及所有類型的資產。

阿拉說:
خُذْ مِنْ أَمْوَالِهِمْ صَدَقَةً
“從他們的一些資產中拿走天課。” (蘇拉·陶巴 [9]:103)。

這種論據(例如)是許多學者要求扎卡特承擔公司資產的基礎。

至於伊本·哈茲姆,例如紹坎我和西迪克·哈桑·汗拒絕了這一意見。對於第二組扎卡特的強制性資產僅限於先知時代存在的資產,並且他們拒絕類推,因此在此基礎上,他們也拒絕了扎卡特公司資產和其他新型資產的義務。

這種意見當然是不能接受的。除了薄弱的論點外,這還意味著要關閉賦予人民權力的巨大潛力。因此,朱姆的觀點最為相關。

這裡所指的公司當然是由個人(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擁有的公司,而不是政府或非政府所有的公司,但在本質上是通用的,例如針對窮人的瓦格夫。唯一的問題是,關於如何進行扎卡特活動存在意見分歧。
1965年的第二屆國際穆塔瑪學者決定,只要滿足要求,甚至一年的紮卡特收入就是淨利潤的2.5%。

如果公司由一個以上的人(西爾卡)擁有,那麼根據所有者的利潤分成,扎卡特是每個所有者的義務。這一決定與伊瑪目艾哈邁德(伊瑪目艾哈邁德)的觀點一致,該觀點指出,投資資產的天課費用是根據其淨利潤計算得出的。 (瓦巴的土星伊斯蘭法學及其證據,III / 1948)

還有一種意見將業務類型分類。首先,從事服務業的公司,例如運輸,諮詢,通訊等,其扎卡特利潤為利潤的2.5%。同時,如果業務是實體行業,則扎卡特相當於資本和利潤的2.5%,因為它類似於交易扎卡特。

優素福·卡爾達維(優素福·卡德哈維)看到了這一新現象,對此進行了仔細的檢查。根據他的觀察,在伊斯蘭教法明確規定的各種天課資產中,廣義上講,它們可以分為兩種。

首先,扎卡特是從利潤中計算出來的,然後該比率是5%,像農產品一樣是10%。同時,如果從利潤和資本中提取,則為2.5%。
就從事實體行業和服務業的公司而言,準確的比喻是人們將農業用地出租給農民,在這種情況下,農民在扣除所有運營成本和債務後,必須向農產品支付10%的扎卡特稅。

同樣,土地所有者還必須在扣除主要需求和其他相關義務(例如稅收)後,支付扎卡特房租的10%(如果滿足尼沙)(菲克·扎卡,458-482)。

因此,根據蓋達維的說法,如果將其應用於公司,則企業家有義務在扣除運營成本,逾期債務,稅款和資產折舊後,在每年年底的業務結果是否達到扎卡特的標準。該水平是10%,因為它是從淨收入中提取的。阿拉最了解。

Subscribe to receive free email updates:

0 回应 "該公司的扎卡特,如何計算?"

Post a Comment